網頁

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冷氣機為什麼會結〈霜〉冰

林先生來電說我家窗型冷氣機不會冷,吹到半夜會噴水,接著變成冷凍室。

林先生因為有上網查詢,直接告訴我冷媒漏,要灌冷媒,請我帶冷媒來灌灌。

電話中詢問是否有洗濾網, 林 先生回有洗很乾淨,再問最近清洗是多久,回答:去年過年前,最後問房子是自己還是租的,回答:是租的。

心中已有答案,到 林 先生家中,將面版拿掉,整個鋁片〈冷排〉結滿冰。

通常出租房最容易發生,因為有問題才會保養,以致冷排或風車輪髒到污穢不堪,風出不來、左右風不平均。

也有濾網很久才洗,濾網髒了,風量變小,冷熱交換無法達到回風效率。

風扇馬達,電容器或馬達有問題,風量變小。

如果冷媒漏、不足,只會結冰結一半以下,或冷凍系統大都指毛細管阻塞。

不管窗型或分離式會結冰,問題點皆是如此,如果冬天外機低壓管結冰,因為冷房效益未發揮出來,室溫太冷,無聲的冷氣機,因為風速慢自然風量小,冷熱交換無法達到回風效率。若再夏天同上述。

林先生建議我可以去網路解答網友問題,同時廣告行銷。才疏學淺的我,一切憑長期工作實務得來,有問題再問同行,大部份直接找公司服務員得來知識。所以最怕上網路,辛苦拼命回答問題,最後落得知識不良,還是努力工作,從工作穫得經驗,寫入網誌,等待有同樣問題顧客來分享。

臨走之前 林 先生再說:記得洗完冷氣機要幫我〝灌冷媒〞,我只能回好!好!好!

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akema.com.tw/0422920201
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一段56號
04_2292020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