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男左女右

陳老師:今天請老闆來安裝變頻分離式冷氣機,我知道你有研究風水地理,請教床擺設的問題,因為有看電視風水節目。風水老師:男人要睡在左邊窗戶旁邊,女人要睡在右邊門邊。我問陳老師知道為什麼?陳老師:因為風水師:夫妻感情好,男人健康。我說女人如何?陳老師:不知道,其實男左女右,是千百年來男尊女卑的傳統使然,約定俗成。從左到右,先男後女。男人的健康是女人的幸福,女人睡門邊,因為要起的早,過去女人比較不平等。我跟陳老師說,我結婚18年,我家男人睡在右邊門邊,女人睡在左邊窗戶旁邊,是不是要斷我會有外遇。
問我傳統看手相也是男左女右,鑑定「手上的特徵」,俗稱「手相」。我們往往根據手的長相、形狀、厚度、掌紋、或指甲的變化,來判斷其人的智力,性格,乃至於事業的成敗、健康、與婚姻幸福的驅向。
當我們比較自已的左右手,就可以發現三條主紋的型雖然相同,但是它的長相却可能有些差異,有的人左右掌紋不一樣。我們俗稱命運線附近變化較多的手為積極性的手,而變化較少的一隻則為消極性的手。
通常要鑑定手上的特徵時,並非如俗稱的男左女右,也不是像一般相命書所說的:左手是先天的命定的,右手則是代表後天的環境的影響,而是應該以積極性的手為主,以消極性的手為輔,左右手的相互比較,以做綜合性的鑑定較為合理。
簡單來說通常東方人習慣使用右手,不管男女先以右手為主,左手為輔。左撇手則相反,陳老師:小孩子是左撇手,好還是不好,聽說左撇手很聰明。東方人因為怕孩子跟別人不一樣,學習能力會較慢,大都不願小孩使用左手,會不會聰明,不一定。
不管男左女右,雙方歡喜就好,健康要靠自已,感情要靠包容。

沒有留言: